2011年8月25日 星期四

終わらないタビ

悄悄開寫這個網誌,
我也不知道自己耐不耐的住性子把這裡藏好,
畢竟某些角度來說想在開放的空間寫作有些成分也是想讓別人知道吧,
真是矛盾。


為期兩個月的打工就快要結束了,
最後一個星期五我卻看著Sophia在北海道打工度假的書熱淚盈框(?),

最後工作的這幾天要開始寫心得報告了,
正在考慮該寫的冠冕堂皇呢?還是寫我心裡真正的想法?
老實說工作了兩個月還是完全不知道這些人在想什麼,
怎麼做才適合他們的口味?

所以有些秘密還是留在這裡吧。

為期兩個月的工作,
對我來說是職場生活體驗>工作與學習,
確實對於今年暑假留在高雄做餐服業的同學們比起來是難能可貴的經驗,
(雖然這樣好像是我變得很難約ww),

比起學期間的生活我工作一次都沒遲到過,
而且我很享受搭公車上班通勤的時間,
有30分鐘的時間可以聽喜歡的音樂和DRAMA,
真的是一天都不想放棄有日文的空隙。

以前總是想著下班後的時間要幹麻幹麻,
真正開始工作之後才發現根本沒那些力氣,
雖然我跟公司正式職員的工作相比根本不算什麼,
但是每天下公車已經7點、買個晚餐回到家到吃完根本就8點多了,
(對下班還要做家事的職業婦女深感佩服,果然為母則強)

開始工作之後,
比平常學期間回家還更想要跟家人在一起,
寂しがり屋から、しょうが無いの!
我喜歡回到家有人在家的感覺,
當然分租公寓不一樣畢竟我都不認識住在這裡的人,
(住在家裡的朋友來了我家之後好像也才開始懂我的感受),
而且某一方面我好像也還蠻喜歡被家人管的(果然是M),
回到家裡就是一個人所以生活重心就集中在書桌、浴室、床,
所以只有這三個地方是乾淨的 (不是),
夜晚的生活中心就集中到唯一一個 LINK,
到晚上不開電腦好像對大學生來說就是不對勁,
其實我好討厭這樣,
買了書也不能靜下心好好看。

歐嗚,
這篇文章好像炸彈怎麼有種沒辦法收尾的感覺!

總之,
過了這兩個月的體驗,
真的是更加更加體會到學生時代的幸福,
我一定要好好把握剩下的兩年。

不得不說這兩個月的工作,
其實前輩們也都是年輕人(公司員工沒幾人就是了),
但也比我多了幾年的社會體驗,
談話中深感自己無時無刻都被當成小屁孩,
雖然不服氣還是只能認了。

中午休息就是シュラバシラバババー♪
連說話都還是得小心阿…

不知不覺我也在公司的座位累積了不少東西,
怎麼帶回家呢?
也許有些東西不管帶多大的袋子都沒辦法帶走吧?
就留在這裡… 就算幾個月後公司也要搬家了,
那些東西也還是留在這裡吧?

終わらないタビ
無論是旅程或是列車,
永遠不知道何時會到終點站,
只是旅途上總是會有些令自己印象深刻的風景,

此刻時間也不停行進著,
果ても知らない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