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3日 星期一

【millionQ】專欄:百萬個為什麼

上次更新網誌居然已經是2013年的事了,
我真的是一個做事很難持之以恆的人,
除了個性使然之外,
我想更應該是嘗試的都不是真正有熱情的事物。

為了紀念邁入三十一歲的自己,
我決定要開始嘗試寫專欄,
嘗試看看我對文字創作的天賦與熱忱有多少。

專欄名稱:百萬個為什麼

小時候讀過叫「十萬的為什麼的一套書」,
裡面主要是解答一些大人們無法回答小孩的問題,
這也許是我研究者(宅女)氣質的起點。

但是十萬翻成英文是ten thousand當作標題實在是很不酷,
往前推的百萬不只用一個英文單字就能解決,
也表示事事都是思考的契機。
(不要問我為什麼不用billion)

內容寫什麼

這裡的內容並不是要寫什麼科普論述,
只是想寫寫某些小點上聯想到的啟發或回憶起的事情。

常保好奇,時時思考。
Let's get start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